企業合作

  1. 首頁
  2. >
  3. 「環境致敏原與空氣品質認知2019」活動

香港過敏協會關心室內空氣質素對學童和過敏症患者(如:濕疹、鼻敏感和哮喘)的影響,並於去年與企業合作舉辦為期半年的「環境致敏原與空氣品質認知 2019」及學校教育活動。分別有來自香港、九龍、新界共十一間的小學參與計劃。於計劃期間,分別安裝兩部空氣清新機收取學校空氣質素的數據作分析,並由香港過敏協會在參與計劃的學校講解環境致敏原,提高師生對室內空氣質素和健康及過敏反應的了解和關注

本會於講座期間向參與學生進行問卷調查,其中:
90% 學生認為活動提升他們對環境致敏原及過敏反應的認知
90% 學生認為獲得避開致敏原的方法和建議
80% 學生認爲有助他們對付致敏原
50% 學生患有過敏症,其中65%患有鼻敏感
️好開心講座能夠提升學生對過敏既認知!
所以話呢,室內空氣質素對學生係好重要架~

2020年1月,本會邀請學校參與小型「報告發佈會」,同佢哋分享研究所得結果。在濾網樣本當中,發現以下細菌:
️枯草芽孢杆菌
️乳微球菌
️脊鏈球菌
有醫生指出呢種細菌在醫學上十分常見,較常影響腸道、腸胃以及呼吸系統,雖然並不會對身體產生巨大影響,但亦有可能令學童感到身體不適而缺勤,導致進一步影響學業?……
報告中亦提及到所有學校中都含有塵蟎! 由於塵蟎是空氣中致敏原的最大元兇,本會在教育講座中特別向學童講解塵蟎對人體的影響及它怎樣引致過敏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新舊校舍甲醛都是存在的! 有些校舍已建成多年,仍含有高含量甲醛。我哋特別向醫生以及專業人士請教過,甲醛為粘貼及整合傢俬溶劑,目前傢俬的製造都傾向使用高壓板,使用全新傢俬可能會導致校內課室甲醛含量較高嘅原因之一。
活動之後,大家表示對自己學校的室內空氣素質有更深更適切的認識和瞭解啦

主席林紅女士早前曾經接受訪問,提到今次與企業合作目的係希望喚醒公眾對室內空氣污染質素對人體影響既認知,並通過數據糾正坊間既誤解
環保署係2017年發佈咗一項關於室內空氣素質既資料,入面提到港人7成以上時間都身處於室內環境之中。若然室內空氣質素欠佳,其實係會導致大家身體不適架繼而影響身體健康架!
今次調查發現…所有測試點都發現塵蟎致敏原?。雖然肉眼睇唔到,但係每日污糟既空氣及致敏原其實充斥住我地家居同埋學校!
活動期間,我地亦特意安排專業醫護人員‍️‍️到學校做過敏專題教育講座,喚醒學童及教師們對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既關注。
總括而言,我地對今次結果十分滿意即使只有好短既宣傳時間,但幾乎所有學校都十分踴躍,顯示學校其實都關心課室空氣素質。雖然測試結果顯示含有唔同既污染物,但係具體既測試數據讓學校管理層意識到問題所在,對於在校工作既職員及學童都不失為一件好事呀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係其中一間參與調查既學校,崔家祥校長表示平日學校職工會掃地吸塵並以漂白水清潔,加埋空氣清新機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調查有助提高學校對空氣污染致敏既認識:「透過即時空氣數據顯示,老師可以監察課室空氣質素,留意學生會否因而出現過敏症狀,然後與家長溝通,令大家明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既重要性,藉此更全面保護小朋友健康。」
崔校長認為學校以往一年只係進行一次空氣檢測,參加計劃之後,校方由以往被動既角色變得較為主動,無論是對於學校、學生,或是老師、家長,都更有幫助。希望香港過敏協會能夠繼續舉辦此類型計劃,讓更多學校受益

 

 

 

 

企業合作

星期三護膚教室

星期三護膚教室

【敏感肌如何選擇護膚產品成分】 敏感肌的成因眾多,因此選擇護膚品時要格外小心,以下有3大原則! 1. 保濕 皮膚唔夠水分,細胞之間有空隙,致敏原就會好易進入皮膚。乳木果﹑玻尿酸﹑甘油﹑維他命B3/B5等等都係常見同非常有效嘅保濕成分。 2. 消炎 敏感皮膚屏障破損,會引起紅腫發炎症狀,所以應該選用具修復消炎成分嘅護膚品。積雪草有消炎、抗菌﹑癒合創口和鎮定作用,適合敏感受損肌膚。 3. 止痕 皮膚受到致敏原刺激時,神經會發出痕癢信號。而一款護膚成分 - 活性聚合肽能夠阻截疼痛信號同痕癢感,減少不適感同過敏反應。...

成為我們的會員